蹄铁形肾优选B超诊断

2008-04-23 00:00:00 来源:

  马蹄肾又名蹄铁形肾, 是融合肾的一种, 由于胚胎早期, 两侧肾胚基在两脐动脉之间融合在一起。双侧融合肾中, 两肾下极或上极融合者, 形成蹄铁形肾。融合部分称峡部。由肾实质或结缔组织构成。本病例为双肾下极肾实质相融合。同时合并右肾旋转不全。右肾门位于前方, 右肾盂输尿管连接部位于高位。致右侧输尿管尿液引流不畅, 引起排尿前后的输尿管上段内径变化。
  马蹄肾并右肾旋转不全为少见性先天性疾病, 超声、CT、经静脉肾盂造影等方法均可检出, 而超声作为一种常见的、无损伤的简便方法, 有重复性强的特点, 对于初次诊断及随访观察有较大的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